BT3P3688_editBT3P3711_edit  

 

 

 

    敢夢想敢追尋軒尼詩V.S.O.P X SONY MUSIC 網路選秀大賽

 

艾怡良大學歌唱曾吞敗過比賽自信心全失如今勇敢追夢不斷比賽磨練自己

 

 

 

述說著「天后夢」,艾怡良不怕人嘲笑,她說:「大家很少聽到這麼強烈的形容詞,其實最宏觀的一個點,是想分享音樂給很多人,我只是把它白話說成『我要當天后』。」從23歲參賽後,艾怡良懷抱「天后夢」競賽,中間她懷疑過自己,但看到現在音樂市場改變,聽眾越來越能接受多元音樂,也讓她漸漸有自信。

 

當歌手並非艾怡良從小至大的夢想,直到工作倦怠,讓她確定了未來人生目標,「大學畢業後,到公關公司上班,上到一個臨界點,你在睡不飽,又沒日沒夜工作,會有點疲乏,我是熱愛工作,但沒熱情支持我,我會很疲倦,後來想到能支持我一輩子,那就是音樂。」因而她報名了《超級偶像》,改變了她的一生。

 

第五屆《超級偶像》從海選到決賽共歷時八個月,對於選手可說是長期抗戰,為了比賽要有最好表現,可說是幾千斤壓力壓在身上,艾怡良不覺得壓力沈重,反倒享受其中,「每個人都說比賽壓力很大,但能找到一件,你願意用全力衝刺的心情,反而很快樂。」從這當中,艾怡良學會認識自己的聲音,漸漸找到自己的表演形態。

 

比賽過程中,都會要求參賽者「變」,來突破自已,往往得跳脫安全框架,有可能因此成長,但有可能分數慘淡無比,艾怡良說:「導師們希望我們求新求變,但你不可能叫瑪莉亞凱莉唱《家後》,這只是一個比喻,其實在這過程中會有個微妙的拉扯。」因而她學習到如何把原本不擅長的歌,拆解、內化、組織,重新詮釋出全新感覺,「即便你沒有做到那首歌要的精準度,但在內化過程中,你已經在成長了,他若沒有要求你變,你可能停在自己安全的歌路。」

 

生性樂觀的艾怡良,即使在比賽過程中,遇到低分、挫折,她微笑以對,「我算是幸運兒,老師也很厚愛我,最主要選歌問題,但那可以解決的,很少有反悔再去想這問題,這是庸人自擾,大家都會陷在輸的情緒上,我大概只會一兩天,說穿了,我只能消化。」只是這麼開朗的她,反倒在奪冠後崩潰大哭,原因是她比賽大倒嗓,甚至彩排時連講話都沒聲音,直說:「我不應該拿冠軍,聲音沒達到期待,大家投給我,可能我八個月努力看在眼裡,但我對不起這個表演,我很尊重這舞台,我會覺得我搞砸了!」奪冠喜悅只有念到名字的那一刻,隔天艾怡良就陷入自責情緒而大哭。

 

因為選秀節目,艾怡良成長很多,更建立了自信,她透露以前並不覺得自己唱歌很厲害,大學參加學校的歌唱比賽連初選都沒選上,第一名還是以聲樂唱流行歌曲的人,「超打擊的,我覺得那時候我唱很好,不至於初選不會上,之後踢館賽,我都是抱著挫折的心態去,我自己不覺得我是唱得多厲害的一個人,我是參加超偶,被評審肯定、被歌迷看見才建立起自信。」

如今,艾怡良一步一步往夢想前進,她也與未來想參加選秀比賽的人分享心得,「知道為何而比,這是一個全世界都在爭取的舞台,你是幸運者要抓緊每次機會,做到最好,不要抱著上台唱一首歌就好的心態,你要對得起很多人,尤其是自己。」

【活動名稱】

 

敢夢想敢追尋軒尼詩V.S.O.P X SONY MUSIC 網路選秀大賽

【活動內容】

即日起至10/2 參加「敢夢想敢追尋軒尼詩V.S.O.P X SONY MUSIC 網路選秀大賽」,上傳指定歌曲影片,就有機會讓台灣樂壇三金(金馬、金鐘、金曲)重量級製作人陳建騏為你打造專屬數位單曲、拍攝MV、最後登上夢想舞台­與國際巨星同台演出!堅持夢想,明日之星─就是你!投票助燃夢想者還有機會抽到300多個獎項和台北炫音之樂派對門票等大獎!

【活動時間】

參賽報名:8/27-10/2

投票支持:8/27-10/18 (票數統計至中午12點止)

【活動網址】

https://celebrity.tw.campaign.yahoo.net/hvsopsonymusic/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phoon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