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OPLE01-1_10-40900PEOPLE01-8_10-41207PEOPLE02-305PEOPLE02-601  

 

LEZS》封面人物/蔡健雅唱歌不為野心 詩人必然孤單

X

LEZS》人物專訪/此刻做一個最快樂的人 聽張懸之必要

 

 

「太幸福的人寫不出東西來的。」蔡健雅自爆童年什麼都不被需要,個性孤僻,只知道怎麼唱歌,也因此每唱一句都像把火,使得游離在現代社會的孤單份子總能找得到她。全台唯一女同志時尚雜誌《LEZS》,最新一期封面人物專訪到金曲歌后蔡健雅,帶著新專輯《天使與魔鬼的對話》回歸自我本位。在與LEZS團隊訪談中,Tanya表示「出道時唱的那些憤怒搖滾歌,一直都還存在我心裡,後來不知不覺收了,可能是大環境大家希望我唱療傷情歌,好像很堅強。一開始我也很開心,好像我可以透過另一個角度看世界,但如果創作是誠實的,那等於有時我是在逃避自己的傷口,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你只是貼了一個ok繃,這不代表它好了。」因此蔡健雅開始正視並坦然接受黑暗面,用歌曲表達內心掙扎,多的是寫實的自白。

 

當LEZS團隊與Tanya談到談起結婚話題,Tanya不是不婚主義者,但也坦言自己現在很不好惹!感情觀則受到父母離異的影響,「我母親在家裡是個女強人,很強勢的那種,我想打破她那個盾牌,但不自覺我整個人也活得很硬,因為從沒人告訴我要怎麼放鬆。我沒有對愛的信任感、對爸爸走的陰影太深,現在的我要怎麼期待一個可以互相依賴的關係?」但每步的跌落,都成為Tanya反向飛起的力量。更多蔡健雅的精彩訪談內容,完整收錄於LEZS12人物專訪。

 

「美好的永遠都不是人物本身,而是透過你喜歡這個人物,帶你看見世界的某一面。」在最新一期LEZS雜誌專訪中,張懸要來聊聊演唱會與國旗事件在她心中的定義,即使外頭驚濤駭浪,她,依舊沉靜。

 

2013年張懸做了很多場表演,同時籌備演唱會。「有時候柳暗花明,有時候山窮水盡,這兩個名詞對我來說其實是一樣的。」好與壞之間的無限循環,對她來說是一體兩面。LEZS團隊與張懸談起不寫歌也不表演的日常,她認為日子過的越平凡越好「我的日常生活超無聊,沒有任何有意義的事情在做。」功利至上的現代社會,能不為什麼活,而能純粹享受活著就是快樂!

 

LEZS團隊談起婚姻平權張懸是這麼說的「每一個年代,人與人相處的方式,從文化到社會風氣都是一直在變的。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跟自己生活狀態不一樣的東西,其實不像災難,沒有那麼可怕,不會撼動大多數人的生活。」讓大多數人繼續過他們的日子,但讓少數人可以過得更好,保障更多人生而為人的權利,以張懸的角度去思考,問題似乎再清楚不過。更多精彩內容,就在最新一期LEZS12人物專訪。

 

另外,最新一期LEZS SEX單元,要告訴妳慾望甦醒,女子將如何纏綿,永不分開。Focus單元,LEZS團隊直擊2013同志大遊行,用小說的筆法啟程一趟遊行奇遇記。還有在遙遠巴黎浮起一座莎弗島,島上正在舉辦一場屏除所有生理男性的盛宴――巴黎拉子&女性主義國際影展。想知道更多精彩內容嗎?將完整收錄於LEZS12。

 

LEZS12 People單元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蔡健雅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JoKHEV8g2Q&feature=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phoon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