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提供圖片2.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提供  

 

她是時尚偶像、飾品設計師和女人欣羨的美麗名媛。但卸下那些光鮮亮麗的稱號和華服,回到家的她撩起長髮,捲起袖子,只是兩個小孩的母親和愛撒嬌的老婆。上升巨蟹的母性本質,在她童話般的人生裡顯得格外真實。

 

時尚背後的意涵

她今年受邀至義大利參觀寶格麗工坊,見識到頂級品牌對細節的專注和講究,看見佛羅倫斯的工匠們,以純熟細膩的手法,用老工具仔細將包款完成。「去工坊是很不一樣的經驗,上次我也剛好有去到寶格麗珠寶設計總監的辦公室,看見他們進的頂級寶石、還有那些畫出來的圖和包款,才真正理解到每件珠寶背後都有獨特的故事。」

 

每次去時裝周,對孫芸芸而言就是擷取最新的靈感,這回她去米蘭 Gucci 看秀的經驗也讓她大呼過癮。「Gucci 每次的設計不只是讓女人更美,背後還有很深的故事和寓意。我覺得做品牌一定要對很多東西有自己的看法和論點,不只是創作好看的東西,而是設計師想表達的社會狀態和理念,我覺得這是一種全面的趨勢。像Dior也是這幾季一直討論女權,用標語和包款詮釋、傳達女性自主的訊息。現在時尚的趨勢真的已經不只是好看,背後更深的含意才是最值得關注的。」

 

當母親讓我一夜長大

「當然不只對工作要有熱情,對另外一半更要有熱情。」芸芸笑著這麼說。與初戀男友21歲就結婚,還有了愛的結晶,婚姻生活已經邁入第18年的她,依舊時常與老公度假,談到了他,眼角更是有掩不住的笑意。「無論是戀愛或結婚關係,第一個是一定要有愛,再來是有熱情才能持久,因為你才會不斷地想去 make efforts,為對方做很多事情。一段好的關係要花時間耕耘,不能只是單方面,而是兩個人都要替對方努力。要找到你們的默契,然後我覺得生活裡有很多的幽默感,捉弄對方,這些東西都很好玩,可以調劑生活。像我最喜歡的就是跟他撒嬌,我是一個很喜歡撒嬌的女生,我姊姊和媽媽也是這樣的女生,所以這可能是家族遺傳。我覺得會撒嬌的女人是很棒的。」

 

Family Comes First

很保護孩子的芸芸,總是將孩子和家庭放在第一順位,不管事業上有多麼忙碌,他的唯一守則就是不能打到跟家人的行程。總是出席各大派對、時髦亮麗的她,也有著非常傳統的部分。「我身上特別傳統的地方,就是我很重視孩子的教育,相較於成績好壞,我更介意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更不是只有在學校而已,每一天的身教影響更大。孩子真的是怎麼教他,就會用什麼樣子呈現,所以當父母就真的要很用心。像我的女兒現在即將滿18歲,但還是跟我很 close。很多人說孩子長大後會有自己的生活,但我的孩子很特別,他們還是很喜歡跟我一起 hang out,這是讓我很開心的地方。」

 

不完美才完整

事實上,只要在網上搜尋「孫芸芸」,十之八九都會看到以「完美嬌妻」、「完美人生」為題的網路文章。這個被所有女人欣羨、男人愛慕的女人心中,「完美人生」到底是怎樣的呢?「沒有什麼完美的人生,只是盡心盡力做到可以做到的部分。」芸芸頓了一下繼續說,「其實沒有什麼完美,在人生裡或許要有一些小缺陷,你的生活才會是完整的。我總覺得生活太完美的時候很不真實,我寧願每天生活裡都有一些不完美,才能夠完整你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phoon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