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6103262A03263A-(1)03264A  

 

羅美玲4月出新輯穿特製「KANO」戰服重新詮釋「勇者的浪漫」(中文版)

魏德聖與馬志翔率「KANO」電影團隊共12百忙中擠出6小時大合唱力挺

唱片公司有請名造型師10000元將「經典復刻球裝」改造成「熱血戰服」

嚴云農:這是第1首由女生角度出發的運動歌曲女生要跟男生一樣勇敢追夢

馬志翔:我覺得美玲唱歌愈來愈好聽,有她自己的風格在裡面!

魏德聖:很棒啊,這表示說「勇者的浪漫」這首歌快要在KTV裡流行起來了!

「勇者的浪漫」(中文版) 326Hit Fm 首播 MTV 43日全球首播

 

 

羅美玲是跨越電影、戲劇與音樂劇等多重表演領域的原住民女歌手,2014年一開春,她為最受矚目華劇「女人30情定水舞間」與本土時代電影「KANO」獻唱的「我在你身旁」、「不懂寂寞」與「勇者的浪漫」,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氣勢如虹,醞釀許久的個人專輯也確定將在4月正式推出!羅美玲在新專輯中以女生角度重新詮釋中文版的「勇者的浪漫」;KANO監製:魏德聖、導演:馬志翔在內的12KANO」電影團隊也力挺她,在百忙通告行程中硬擠出1個下午6小時的時間,參與大合唱的錄製工作!。

 

一起合唱「勇者的浪漫」(中文版)的「KANO」電影團隊,除了監製:魏德聖、導演:馬志翔、7個小球員:謝竣倢、謝竣晟、鍾硯誠、張弘邑、陳勁宏、周俊豪、鄭秉宏,2個女生演員:孫睿及葉星辰外,還有參與這首歌曲2個版本填詞工作的名作詞人:嚴云農,錄音當天他的車子在快速道路上爆胎擔誤1小時,讓他差點就趕不上大合唱。而忙到沒時間好好吃午餐的7個小男生,為了補充唱歌的體力,20分鐘不到就喀掉2個16吋、4個12吋的大披薩,外加7支炸雞腿!

 

羅美玲說:「我覺得中文版的『勇者的浪漫』(中文版)是一種精神的傳遞。最讓我難忘的是,這是第一次我在自己的專輯裡有一首這麼大合唱的歌曲,而且它是一個很特別的組合。但更特別的是:錄音師打過棒球、作詞人打過棒球、製作人也打過棒球、電影裡面的演員們都打過棒球,只有我沒有。」為讓她感受棒球場上的熱血氛圍,唱片公司還特別請名造型師Andrew Chen將售價2500元的白底黑字色的「KANO限量經典復刻熱血球裝」,再花近10000元加工改造成紅邊紅字的「熱血戰服」讓羅美玲穿上!

 

羅美玲也感性說:「對我來講,因為我看過電影,之前也與日本歌手合作過另1個版本,可是這個版本是唱自己的語言,然後在2個導演的帶領下跟著小球員演員、以及電影團隊一起合唱,對我來說意義是很重大的,我想對小球員們應該也是,因為他們之前沒有太多的錄音室經驗,所以等於是又多創造了一份美好吧!」

 

作詞人嚴云農說:「這首歌讓男生來主唱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它是很熱血的!台灣有很多很傑出的女運動員,比方說:曾雅妮、景美女中拔河隊,還有中華女壘隊,但卻從來沒有1首運動歌曲是由女生唱的;也一直也沒有1首歌是從女性的角度出發來講一起追求夢想的,所以我想這首歌曲讓美玲詮釋還有另外一層意義:我們可以從女生的角度來講:女生跟男生一樣,如果妳有夢想,應該要將它握在手掌心裡勇敢追逐!」

 

導演馬志翔也講:「『勇者的浪漫』原來的版本雖然是3個不同族群共同演唱,但都還是以男生的陽剛為主,所以才會想到請美玲來注入一股女生柔和的感覺穿梭其間。這首歌換成美玲主唱後,改用女生的角度詮釋棒球、詮釋熱血、詮釋夢想,印象中我從來沒有聽過這種歌曲!我剛剛在錄音室裡聽,我覺得美玲唱歌愈來愈好聽,味道跟原來的版本不太一樣,有她自己的風格在裡面!」

 

堅製魏德聖說:「很棒啊,這表示說『勇者的浪漫』這首歌快要在KTV裡流行起來了!我覺得電影的主題曲是中日混合,當然好聽、歌手們也都很專業,合起來當然是很棒,可是總要有一種在台灣可以流行的版本讓大家能一起唱,跟之前的「海角七号」一樣,有1首能當成晚安曲、讓大家一起全部合唱完後開心買單的歌!」

 

但聊起在錄音室裡的表現,監製魏德聖直說:「很尷尬,不太會唱,看到麥克風會緊張!」他還強調:「看到麥克風跟看到攝影機一樣會緊張,唱電影原聲帶時我也有唱啊,那時只要『啦啦啦』,這次要唱歌詞耶,不太一樣耶!」導演馬志翔也附和:「我覺得隔行如隔山哪,剛錄的時候覺得很專業、還蠻enjoy的,但說實話啦,我還是會尷尬。畢竟我和美玲私底下很熟了,要認真地邊唱邊互看,其實我發現我做不到!」

 

「勇者的浪漫」(中文版)已從326一連3天在Hit Fm開始首播,記錄錄音過程的MV也將在43開始在MTV台進行全球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phoon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